宁薇.

逍芙.一见左使误终身 BE

*得遇左使终不悔

*纪晓芙


月余未见师门相救,便已知何其凉薄,抬眸瞧人俊郎眉眼,袖间粉拳紧攥,心中再多不舍亦是无可奈何,他本树敌无数,加之已有婚约在身,倘若因此为由,使得武当峨眉一齐讨伐,纵使他武功再高深莫测,怕是我却难以原谅自己,终是不愿他置身陷阱,思量再三,唯有离开,隐姓埋名,权当纪晓芙已死。


月余相处,身形模样已深深刻进脑海,眼眶泛红低眸见眼前人,两腿似灌铅一般,檀口微张欲言又止,阖眸任由眼泪滑轮,五指握着那枚令牌,半晌哽咽着道出决绝话语。


“我要你,不许再来找我,更不许打探我的消息,你我二人,再不相见。”


若干年后再见尊师,倒是验证了那人早先的话,早年间的那段恩怨情仇始终不会随着时间消逝,它会在人心里埋下种子,日以继夜的疯狂生长,打着正邪不两立的名号,不过是逼着自己为她的个人恩怨报仇,自知劝阻无果,教养之恩无以为报,郑重与人磕了头。


任凭她以性命作威胁,却未动摇半分,虽忧心稚子,然料想他会好好照顾,已然释怀,轻叹一声是非难辨,阖眸却更加坚定。


“死也不杀。”


内里自头顶蔓延五脏六腑,周身经脉断裂,五脏俱焚,猩红鲜血顺着嘴角蜿蜒而下,身子应声倒地,目光涣散瞧着眼前满脸泪痕的孩子,吃力的伸出手轻抚人脸庞,颤抖着从怀里取出那枚令牌塞进她手里。


“好孩子,拿着这个,去坐忘峰找你爹爹,他叫杨逍。”


无忌那孩子素来稳重,可以托付,凭着最后一丝力气抓住无忌的手,不放心的嘱咐他,前路艰险,身为母亲,能为孩子所做的太少,难免觉着愧疚。


“无忌,不悔就拜托你了,定要将她安全送到坐忘峰。”


迷离之际目光落在远处,寒梅绽放,那人的影子越发清晰,指尖欲与之触碰,嘴角绽放笑容,意识陷入一片混沌之间,终是撒手而去。


“杨逍,我不后悔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9)